关于举办售电公司业务模式设计与竞价交易策略及客户开发管理专题研讨班

发布者 | 中标研 2017-11-16


各有关单位:

2017年是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市场化售电规模大幅增加,增量配网试点范围大幅扩张,京津冀、晋陕蒙宁、华东等将成为重点发展区域,同时,交易机构联盟的成立将对能源资源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起到关键作用。随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易规则的陆续出台,售电公司作为新兴市场主体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当前绝大部分售电公司尚处于起步阶段,发展模式还处于形成期,在售电政策理解、关键业务设计与创新、客户开发管理、盈利模式拓宽等方面都面临着诸多困惑,如何破解这些困惑,将对售电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

为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售电公司了解2017年以及“十三五”期间我国最新电改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售电公司组建、商业模式设计与经营管理思路,掌握售电交易规则与报价策略有效借鉴成熟型售电公司客户开发管理经验,同时为各级售电企业之间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助力售电公司的成长、发展和壮大,我中心拟于近期面向广大售电公司市场主体举办售电公司业务模式设计与竞价交易策略及客户开发管理专题研讨班,诚邀广大售电公司参加交流研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内容

1、2017年以及“十三五”期间我国新电改发展趋势;

2、2017年售电侧改革与试点范围总体规划与布局;

3、我国各省间电力交易业务最新进展;

4、典型省份交易规则解读分析;

5、配网投资相关问题分析与解决方案;

6、配售电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模式分析;

7、售电公司如何申请供电业务许可证;

8、售电业务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

9、售电公司筹备、组建与业务框架建设;

10、售电公司的经营策略与商业模式设计及增值服务;

11、售电市场监管与信用评价机制;

12、绿证制度下售电公司机遇与挑战;

13、售电公司的客户开发与大客户资源管理;

14、竞价交易策略与偏差考核;

15、电力交易员与售电经理专业技能与职责;

16、广东省电力市场运营体系与盈利模式借鉴。

二、主讲专家

届时,将邀请国家电力主管部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专家组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能源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及广东省重点售电试点企业的业务领导或专家讲课并现场交流答疑。研讨结束后,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三、时间/地点

2017年127 日—129 北 京

2017年1226日—1228 广 州

四、费用/报名事宜

1、培训费:2900/人(含培训费、资料费、证书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相关信息请登录www.netn.org.cn,请填好报名回执表加盖单位公章后传真或发邮件至会务组,会务组收到报名表后于每期培训班开班前一周发报到通知(详细培训地点及乘车路线)。

咨询电话:010—62136866     18611211158   杨老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