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与实施能源管理体系精英培训专题班

发布者 | 中标研 2015-10-29

2012年国家发布了《能源管理体系 要求》GB/T 23331-2012及《能源管理体系 实施指南》GB/T 29456-2012,已于2013年10月1日实施,标准等同采用ISO50001:2011《能源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该标准适用于各类用能单位,建设与实施能源管理体系,是节能降耗的重要手段,是运用现代管理思想,借鉴成熟管理模式,将过程分析方法、系统工程原理和策划、实施、检查、改进(PDCA)循环管理理念引入企业(单位)能源管理,建立覆盖能源利用全过程的管理体系,对促进各单位构建节能降耗长效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认监委关于加强万家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发改环资【2012】3787号)的要求,为了积极推动企业加强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因此,必须对有关机构的相关人员,特别是企业的领导、组织者和工作人员、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研讨和总结交流。

一、【培训对象】

1、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

2、专门工作团队全体人员,含内审员;

3、节能服务公司等咨询机构专业人员和咨询人员;

4、评价机构的专家和相关人员;

5、评审机构的评审人员;

6、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和分管人员;

7、其他相关机构负责人员等。

二、【培训目的】

1、尽快培养一批建设与实施能源管理体系的骨干队伍和咨询人员;

2、积极推动部分企业能源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实施;

3、努力提升学员的政策水平、节能基础知识、能源管理体系理论与实操的能力。

三、【课程介绍】

分析以能源因素为基础、法律法规为依据、目标指标为导向、运行控制为手段的能源管理实践;识别并解释实施能源管理所需的资源;领导小组建立和改善能源管理体系文件;识别、策划和实施节能措施;带领能源管理审核小组实施内审,确定能源管理体系的充分性、适宜性和有效性。

(一)能源管理体系标准:

1、能源管理体系标准解读,P-D-C-A;

2、常用术语及标准结构介绍;

3、能源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

4、能源评审、能源基准、能源绩效参数;

5、能源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

6、能源管理体系文件编写指导;

7、能源管理体系高效建设方法与运行实施工作要点;

8、能源管理体系产生节能效益、完成节能任务控制要点。

(二)能源管理体系审核:

1、审核准备,审核计划的制定,文件的审核,审核清单,审核团队,审核技巧;

2、不符合与建议,审核报告,行动计划和实施;

3、审核评估及回顾,审核后续改进,措施纠正;

4、体系审核强化,现场审核结果的总结,审核改进建议。

(三) 节能管理工具介绍

1、企业能源管理基本内容;

2、企业能源管理方法;

3、节能技术原理基础知识;

4、节能技术甄选原则;

5、节能诊断,能源审计;

6、能效对标。

(四)节能技术措施介绍

1、工艺节能技术,热力节能技术,节电技术;

2、控制节能与信息化;

3、节能诊断。


咨询电话:010—62136866        手机:18611211158

邮箱:nengyuanpeixun@163.com            联系人:杨泽辉




上一篇: 合同能源管理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